2016 / 香港迪士尼


2018都到了,去年的文都还没完成,真的惭愧!
不过还是要写完,因为是一份记录和纪念。

2016年的10月20号,我和旅伴分别从各自的地方飞往香港汇合。
旅行的重点就是迪士尼啦!!!


到香港只要有這三張卡,就很方便了!
第一張,AIRPORT EXPRESS 機場快線,從機場直接搭MTR到市區,只需半小時左右就會到了。
第二張,八達通,乘車/買東西都很方便。
第三張,迪士尼入門票。
以上三樣,我都是透過Klook購買,在機場就可以直接去到指定櫃檯(顯示手機購買憑據),就可以領取,很方便價格也比較便宜些。
手機卡,我也是直接Klook購買的,很推薦這款App!





抵达的当天已经有台风警告,隔天果然8号风球警报导致几乎所有店家都关门,我们规划想去的都没开,连一个早餐也没有如我们的意。
但我们还是在街上溜达,不停搭乘MRT,就是一种既然来了管它大风大雨都要出去走的概念!本来还想到维多利亚港看看,但风雨真的太大了~~!



香港地铁每一站其实都有不同色彩,经由我们的地铁一日游好像都收集了彩虹的颜色~





经过灰暗的一天,终于迎来了兴奋的迪士尼日!雀跃得如小鸟啊~~~是用跳跃式的方式进入迪士尼的世界!
地铁都很可爱~

必备帽子!戴上才有迪士尼的感觉!!
由于迪士尼是我们规划里的最后一天,旅伴经费有限啦,就只有我一个人败了一顶米奇毛帽~毕竟一顶不便宜,选择实用性的比较好~




找专业持相机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拍,果然构图就很好!跟城堡必合照之一~~

原谅我那时手机很难捕抓到美丽的烟火,尤其每个人都手举高高拍摄,还要忙着乔角度
但当下的绚丽已经被我记在脑海里。


这次吃到不少好吃的香港美食!香港烧鹅真的很好味啊!但真的不便宜就是了对比马来西亚的烧腊价格。
不过鱼蛋部分我尝试几次那个口感真的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一点也不Q弹,难道是我一直踩到雷吗?


對於香港,我一直以為2015那年帶爸媽去一次過後,就再也不會再去了。
因為香港人的态度的关系,最喜歡除了那維多利亞的景色,其他真的沒有多留戀。
這次會再次到香港的原因就是,迪士尼!
原本跟朋友計劃是到小島小地方小出走,後來她一聲‘不如我們去香港迪士尼?’
基於我是配合度很高的旅伴,又我目前也沒有辦法到東京的迪士尼,所以只好屈就去香港的吧/.\


不過我想香港真的不適合我...
我的旅伴,水瓶女,提議想要去萬聖節慶典的迪士尼,所以我們就選擇了10月份飛去香港。
出發前,水瓶女跟我說最近香港都有颱風耶會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行程?
我竟然還回說‘當做涼風吹就好啦’
BUT,我低估了颱風。
水瓶女從新加坡直飛香港,我從美里飛亞庇再轉香港。臨飛前到凌晨我都有點興奮睡不著,準備要出發去亞庇機場前收到手機信息告知我航班取消了!!!
因為颱風的關係,亞航從亞庇飛往中國方向的班級都取消,從19號改成22號飛!
我傻眼,除了傻眼,真的是手足無措!
那時剛好我二姐信息我,我趕緊跟她說,於是乎驚動了全家,他們趕緊幫我查還有什麼辦法。
同時,水瓶女在新加坡搭虎航比我早大約40分鐘正常起飛,她對於我的奔潰感覺不大真實。但實際上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已經處於心靈有點掏空的感覺
我是訂4天3夜的行程,如果22才飛,我在亞庇要幹嘛?22號才到香港,23號早上就回來怎麼可能?住宿都訂了,迪士尼說好一起玩的,怎麼可以不去?!
於是我姐查到我可以先飛去KL再搭虎航去新加坡轉機到香港,這趟花費大概又多花了RM600左右,但已別無他法了。
終於奔波勞累從凌晨5點開始穿梭在亞庇→吉隆坡→新加坡→香港,晚上9點左右我終於到香港了!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段嘔心瀝血的旅程,
血汗錢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