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Malacca


7月尾有了一场迷你旅行。
短短的五天四夜,从吉隆坡→云顶→马六甲→吉隆坡→机场分别。
很小的出走吧,召集了我们这群台湾同学,主要是台湾的学长姐来此一游,我们充当导览员与旅伴哈哈.

-------------------------------------------------

我不是KL人不过KL也来过蛮多次了,虽然都不是在市区活动,但KL人的Pattern跟氛围大概也略知一二.
唯一个同学翠翠,是土生土长的KL人,所以KL行程就是她做主驾车也睡她家。我们去了茨厂街,吃了豆花和Asam Laksa/Curry Laksa,喝了罗汉果凉茶,去了双子星大楼后,再去tesco采买“伴手礼”,最后以Mama档的宵夜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隔天一早翠妈带我们吃了肉骨茶后就上云顶了。因为云顶几乎都处于施工过程中,我们也只能在室内活动。
行程大约就是Check in→逛商场→KFC晚餐→随处走→保龄球→输家请吃Marry Brown(可吃最多的是输家)→回房睡觉→隔天起床Check out。


云顶下来后,就是去MALACCA啦!!!
我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去马六甲,很自告奋勇地要当驾驶员!第一次在西马驾车,很紧张也很怕被轰.虽然靠着wave我们还是走错了很多路,不过姐驾车的pattern不是盖的好吗,一路狂飙俨然忘记驾的是一辆Proto Saga =.=


▲马六甲住哪里〓 Layang-layang Guest House.

我在网上找马六甲住宿时,才发现原来马六甲有好多很有意境很有感觉的酒店/民宿。有些甚至很精致但价格也同等。最后我觉得这间民宿很有马六甲的风土民情,也可以让台湾来的学长姐体验看看马来西亚的民宿,果然没让我失望。一进大厅接待处,就被琳琅满目的摆设品给吸引住了!左边彩上了蓝天白云的壁画,还有一只风筝(如上图一样)挂在墙上呢。


工作人员很热心地的带我们环绕民宿周围详细讲解。因为是民宿的关系,厕所沐浴间都是共用的(不过有很多间哟),晚上如比较夜间时刻请步伐轻点勿打扰到其他住客,还有一角小厨房有提供冰箱和饮水机/茶/咖啡/饼干都可自行使用,不过用好杯子要清洗好归位,还有洗衣机可使用喔!
P.S:还有脚踏车可以租用,逛一逛小巷街道。(原本计划隔天一早就去租环绕马六甲,结果凌晨三/四点才睡根本累死)

整个民宿就像是四合院一样的两层建筑,中间是采用中空设计,一角一落都可以感觉到很传统复古的Feel~房间也很简单利落,我很喜欢床铺很舒服!

Layang-layang 民宿真的很棒,工作人员都很和蔼,而且也不贵喔,地点很方便,非常靠近鸡场街红屋可是环境不会很吵杂, 反而在那街道小巷里都很安静呢。


▲马六甲吃什么鸡粒饭/LOK LOK/椰子冰淇淋奶昔/鸡场街夜市小吃

我们吃了近90根碌碌,感觉很夸张,但8个人平均下来感觉也还好啦哈哈哈
鸡场街很长很好走,除了很多小吃,不少阿公阿嬷都聚集在这里。有些跳健康操,很整齐很活力呢!有些在歌台区听歌唱歌,想高歌一区随时都可以上台!很轻松很热闹!
鸡粒饭个人觉得普普啦,感觉就是把一碗饭搓成好几粒这样,不过菜肴都很好吃。
我原本超期待Coconut Shake的,不过尝试了后有小失望,原本以为整杯会超浓郁椰子feel~结果感觉上面的香草冰淇淋的味道都几乎盖过椰子味了。
我吃到了超好吃的Onde Onde,结果要外带走时已经卖完了啦 T.T


虽然感觉马六甲挺小的,但还有好多地方和美食还没玩到吃到/.\
短短的一天应该不够,不过这次的小旅让我更有欲望想再来马六甲游玩。


我想距离和时间应该就是爱情和友情的克星吧,因为它会消磨掉那些你以为会永恒的东西。
要不是这次学长姐的到来,我想大家都很难乔时间聚集在一起。
距离一年半再见,感觉大家变了不少,话题开始围绕在现实面上。又感觉我们就还像以前一样,在不属于我们的地方一群人打打闹闹开玩笑。 
旅程结束了,下次再见咯!


马六甲很美丽,走在古色古香的小巷里,我竟不想离去,期待下次再来。




Comments

  1. 你好
    早前你在《蓝天白云数格子》参与《在地小旅行》和《自游马来西亚》有奖游戏,
    你获得了《在地小旅行》。请尽提供地址、电话号码和姓名 给 webmaster@mylovelybluesky.com

    ReplyDelete
  2. 我还真不知道有layang2 XDD
    虽然我时常去马六甲 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有话就说,不吐不快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