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距離

最近才看了這部[一路有你],
笑迎感動  平凡中的感動。
覺得全叔真的演得很真 自然到其實他根本沒在演 只是流露出日常寫實的反應 贊。



最簡單的雞湯麵線,生日一定要吃的。
我只知道我們福州人的傳統就是重要節日,新年或生日都會吃上一餐媽媽牌雞湯麵線。
一碗簡單的雞湯麵線卻寓意着家人的溫暖祝福。
所以看到全叔煮好麵線等著女兒回來一起吃到最後等不到她回來只好把已經失去溫度的麵線丟進垃圾桶,
麵線等久了會糊,人等久了也會累。
隔天一早,麵線又擺好在桌上了。
其實內心依舊掛住,家人,再怎麼樣也總會留一盞燈候著你。




女主角很美,清新脫俗的感覺,一口流利地英語參雜廣東話,也代表著爸爸與未婚夫之間的溝通。
雖然我覺得很多關於女主角和爸爸之間到最後妥協互相諒解的細節沒拍得很詳細,甚至有些草草地,穿插了熱氣球的元素使得女兒了解了父親的想法不過沒很狗血地來個內心互相大剖白也不錯。幫老友實現兒時夢想的那裡的確很感動不過加入地有些突兀,但那鏡頭真的拍得很好,很喜歡大家互相完成夢想這部分。




全叔如果再繼續演這種親情類的戲碼 真的是要逼哭誰呀。
單單看他這副感覺歷經滄桑的模樣,就很惹人心疼啊
這部戲,覺得最有感觸的就是單親爸爸的辛苦和與老同學之間幾十年的友誼。單親爸爸搭配上偏離城市較遠的鄉村生活也知道有多艱辛了,不過金馬崙高原真的好美。最喜歡的就是幾個老同學回想過去在學校的種種,在那顆pondan樹下的童言童語。為了邀請11個“生肖”的老同學出席女兒的婚禮開始了漫長的派喜帖路途一一見老同學。人生數十年那麼長那麼短,突然班長去世了,大家為了幫他完成兒時到老的夢想,帶著班長的骨灰乘坐用上萬個塑膠袋完成的熱氣球,最後還是灑在最原始的那顆pondan樹,結尾時,那顆從不結果的pondan樹開花了。
其實人生有多少個幾十年,又有多少個過了半百都依然聯繫懷念過去的情誼。




這部馬來西亞電影真的很平凡,也沒有那種讓你看到有驚喜的感覺,就很像你平常都會遇到聽到的事。傳統的習俗就是愛的延伸,我喜歡這句。代溝也是因為兩代的不同所造成的,最重要的還是要取得兩者間的平衡。
沒有很煽情的對白,也沒有狗血的劇情,笑到一半想哭,不過也只點到為止,最後又笑,平平凡凡地就像這部電影要表達的,愛,就是很簡單。
只是一步的距離,就像隔著一片海,【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你不知道我愛你。】
跨出那一步,及時說愛。
只是,愛在心,口難開,越長大,用其他表達的方式勝過用嘴說出口


其实我有多爱你 
然而这世界从来不提醒 
谁不在默默等待着回应  
然而真心总被说太矫情 
眼神早已经证明  
只是我们都不愿意相信 
其实爱在我们之间 只有一步的距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