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

开学的那几天,太阳出来了,温暖了我的身体。
有一点凉风吹过,又有一点阳光照耀,这种天气是最棒的
但过了几天,阴冷的天气又来了,还带着一点小雨,比之前的更冷些了。
现在都大约10-15度之间
我似乎习惯了这种冷,当别人看着我穿着单薄的外套时都不禁问我【你不冷吗?】
【还满凉的】我一派从容地说着。


与其说我习惯倒不如说我有点变态,有时冷到身体发抖,手脚冰冷要命,我都还是维持原样。



我来到这里的第三个礼拜,我发现:


以前在家里,不爱冲凉的我秉持着只要没流汗就不要冲凉的信念总是可以两三天不洗澡,
现在在宿舍这里,就算天气再冷,一滴汗都没流,我每天都会去冲凉。 
连洗衣粉都没碰过的我,宁愿在这里自己亲自洗衣服,都不舍得去花那10元进洗衣机。 
以前在家都吃得饱饱的,现在偶尔就待在宿舍一整天,一天就吃那么一餐,就算肚子一直抗议,也懒惰走出去买东西吃。 
以前出外吃东西,看到什么好吃的都会想买来吃,
现在在这里,吃了正餐后,其他的小吃一律跳过。 
进了厨房后,才懂真正的辛苦不在于制作过程,而是善后处理。 
我原来是那么抗拒穿围裙,厨师袍,简直讨厌死了。 
被热油喷到手时,没有家人在一旁焦急关心,只能自己用冷水净手。 
每天吵醒我的不是我的闹铃,不是梦想,而是我室友手机的不间断铃声。 
我越来越安静,越来越少话,就像回到那年FORM 4在班上那样。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怎样,我恨我的优柔寡断。 



有些话我很想说,可是我说不出口。
之前就是因为我什么都说,所以家人因我而烦,
我不想再让他们烦,于是我也就不再提,也不说我的心情。
我知道他们都为我好,只是我不够好,所以制造了很多麻烦
让爸爸妈妈为我的事情而烦真的很抱歉,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该怎么办
总是,想想几下,想到自己,想到家人,想到未来,我都还会忍不住掉泪。
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也许都是我太多虑,我太好高骛远了吧。




我面对的究竟是多大的一个世界,为什么我就是找不到我自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