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坚强

离开家了才发现自己是离不开家的小孩。
才明白我对家人的依赖性有多强,有多黏
没有家人在我身边,我就像是无头苍蝇,一直乱撞,没目标的到处乱飞。



我记得要上机的前一刻,他们对我说加油,我的眼泪就流了下来,
背对着他们流泪不已,我一直哭,我好舍不得他们
我开始疑惑,我做的决定是否正确,虽然这个疑惑迟了。


上飞机时,我的脑海里始终还是想着我家人,眼泪也不断地默默流下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的心情,我就是很舍不得我亲爱的家人。
到了KK的丰丰酒店,三人一间房,我的房间出奇的热,我以为刚开始时这样,结果几小时过去了,真的热到全身直流汗。
我告诉了柜台人员,他们进来乔了乔说等多下吧。
结果晚上10点了,还是那么热,比风扇还惨。
我不禁想起如果这时我家人在身边,一定不会让我这么难受,他们一定会去投诉换房
后来我再去跟柜台投诉,他们才说换另一件房间给我们,不过只有两张床,另一个人要打地铺。
终于,我才感受到冷气的强度。


隔天凌晨三点我就要醒来准备好去机场了,开始自己一个人拖着行李CHECK IN登机。
要起飞时,我心里想【就要离开马来西亚了,真的要离开马来西亚了...】
飞往台北的班机上,我一直处于睡眠状态,我尽量让自己不要想太多
即将抵达机场时,我整个人头很晕,我以为正常,后来竟然开始想吐
飞机安全降落时,呕吐的感觉更强烈了,我真的觉得我要吐出来了,我一直逼我自己不要吐要克制住,幸好最后没有吐出来。






到了台湾,机场很大很长,天气很冷,大约13°C,我没穿厚重的大衣,只穿了件外套,很冷,不过我可以耐。
从机场到台中我的学校需要2小时半左右,
男生的宿舍在静宜大学前面,女舍则是在学校里面。
当我一打开我的房间门时,我真的不懂该说什么...所有杂七杂八的东西都堆在我的桌上,
幸好我的同房室友帮我清理干净。
四人一间房,以后就要适应大家一起生活的日子。
之后学长带我们去走走,真的是走走,天气阴冷又下点小雨,我们就这样一路从我学校走路到静宜大学那里去接男生,因为男宿舍就在静宜大学对面。
之前我姐说【弘光就在静宜的旁边】,我一直想说走路就可以啦,但是她一直跟我讲还是有段距离的,搭公车就行了,反正前8公里都不用钱~
后来才懂真的是有段距离,我也不懂为什么我们的学长一开始就带我们去买公车卡可是却不带我们坐公车反而要雨中散步,我姐的学妹听到都超无言兼傻眼的。






当我看到我姐学妹,DEANIE出现时我真的觉得有一丝温暖,感觉像是我的不安里可以抓得到唯一的浮板。她一看到我就拿着我姐留下来的外套叫我穿上说比较保暖。
她带我去申请电话卡,因为我未满年龄
她带我去吃午餐,其实我一点想吃的心情都没有,我对她说我很想家,很想很想。
她说一开始一定是这样的,也许是被我的话题影响,她回想到那次她登机的那一刻,顿时双眼也泛红了。我说我也是,登机之前我一直哭我好舍不得我家人。
她说不要继续这个话题了不然我们都要哭惨了,她开始对我介绍台中这里还有关于我姐的事情。
之后她又带我去东海会和我的队友们,她对我真的很好,她对我的学长说把我交代给他,如果有事情话就打电话给他,可是我的学长就一脸犹豫地说【其实我只是出来买东西的,并没有兴趣带人】,听完,DEANIE和我心里都超级@*#$@&....


晚上我们去逢甲夜市,从街头逛到街尾,很热闹很多美食小吃很多东西好买,但是我们这群人一点兴趣都没有,也就这样两手空空回家,因为我们都累透了。
我整个人很提不起兴致,我想到我家人没在这里陪我看这边的世界,我觉得一点意义都没有。






每次我跟我家人讲电话,都会忍不住哽咽
我都会哭着对他们说【我想回家】,他们一直鼓励我叫我加油。
可是我真的很想回家,我只要一想到我都会哭,我也觉得自己很没用
我好想回家,我好想不要再这里读了,我原来离不开家,我好依赖我的父母,
我一直以为离开家很容易,到外面生活很容易,学习独立很容易,
但我错了,要克服思念是最难的。
我会一直很后悔在想,为什么当初我要来这里?为什么我要跑到那么远来?如果当初我选择靠近一点的地方念书,至少可以常通电话,要回家时也方便。
现在我在这里,好远,要回家也要等暑假才行,要打电话也很贵,只能网上联系。


前天,我告诉我大姐,我想回家,我不知道我待在这里对不对,读的是不是我想要的
我说【你买飞机票给我回去吧】
她告诉了我很多,关于了她自身和她朋友的经验,路是坚持的人走出来的。
她说【快乐和前途,你选择哪个?】,其实我也很混乱,很迷茫,如果我就这样回去,我真的很没用,而且我还浪费了钱来到这里,不到一星期就要走了,回去了我要做什么,有什么计划等等一切我也都还不知道。
我家人告诉我,希望我做好决定,当然他们是希望我留下来,尝试一个学期,他们不希望我后悔,他们怕我日后会后悔为什么当初不坚持些。
我有跟学姐商量关于退学费的事,学姐说要退学话就要在星期一前决定好,因为星期一要办居留证了。
这几天他们一直鼓励着我,让我加油,让我多出去走走,不要想太多。
他们让我跟我朋友商量商量,因为我自己也不懂该怎么办,我去问我朋友,
有些说如果我不开心那就回去吧,有的就说再坚持下去。
最后,我也决定了,先尝试一个学期吧,毕竟都已经还了学费了,能来到这里也不容易,4个月,也就让我倒数日子回家吧~





我想我目前只需要时间来转换我的心态,日子久了我相信我可以的。
妈妈一直勉励我要坚强,不要再哭了,要学习独立了,我一直这样哭哭啼啼地很让她担心。
我知道我不可以再这样继续下去了,我要坚强些,一定要坚强去面对。
这是人生新的阶段,即使我下学期就不读了,我也要考到两个证照回去。


跟别人同房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一间事,这也是学习之一。
我以为来到这里,我的生活会比较有规律,早睡早起,我的荷尔蒙也会调整好
哪里知道在宿舍生活更惨,我的室友一个比一个晚睡,有时我真的很想睡了,又不敢太早睡怕他们会觉得打扰到我,每次我12点多去睡,他们都说【那么早睡哦?】(=.=)
因为他们有时凌晨3,4点都还在SKYPE,讲电话,看电影,隔天叻,大家都是睡到中午才醒,甚至更迟。
我来这里了,既然过得更没规律,
没有妈妈紧盯着我叫我赶快去睡觉,
没有妈妈每天都拿着一大杯水要我喝下去,
没有妈妈每餐过后都催我去吃药,
没有妈妈每天催促我赶快去冲凉,
我好不习惯。


可是这几个月我必须得习惯这样的的生活。
没有爸妈的庇护下的生活,我好伤心。
可是我必须坚强,
希望时间快过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