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

要离开了,我到现在连行李都还没整理
心情也是。



星期日的飞机将带我到达另一个陌生的城市,
我很不安也不舍。
我不知道有没人了解我的心情。




我想我是个很没安全感的人,只有家人在我身边我才感觉舒服自在。
我有很多忧虑,没有我在家,我挂心我父母健康,他们的烦恼,我关心我两个姐的未来,我害怕我妹会学坏。
我担心没有我在家的日子,他们的笑容会否少些,安静会多些?
会不会忘记我的笑声,忘记我的幽默,忘记我的好
我怕错过很多与你们一起欢乐的时光,没吃到妈妈煮的美食,爸爸的一切。
其实我只是出去读书,都怪我太爱想太多。
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也许几个月后,暑假时期我就回来了。
可是第一次到那么远的地方,最让我挂心的就是我的家人。
我放心不下他们,我无法就这样转身就走,我太多的忧虑阻碍了我
一旦我开始善感,那么多愁也就跟着来。






不知道为什么,要离开的这几天,总发生了些不愉快的事。
我很珍惜剩下的时间,跟我家人一起相处,平常太密不可分了,我不想说离别的话。
我不想浪费时间在不好的事情上。
就算几个月后我就会回来了,但是我依然舍不得你们。
我也希望以后无论我回来几次,出去时我依然舍不得你们,代表我珍惜的你们依然是我最大的牵挂。





我不后悔我选择出国读书,人总要学会长大
独立也是学习之一。
有个人对我说过,觉得【为什么一定要出去读?难道就不舍得家吗?我很爱我父母所以我才不会出去叻!】
请别继续用这种思想去想我们这些游子。

谁不舍得家?难道你待在家就证明你很爱你父母而我们出国求学的子女就代表狠心的人吗?
我们的目的不都一样吗,想为自己也为所爱的人建立一份美好的未来。
我也依赖我家人,可是我的依赖并不是阻碍我勇敢去闯的理由
你说你爱你家人,那其实是你不想学习独立的借口之一




出国念书,那是个比我这里繁荣且热闹的城市,是未知的另一个世界
我想我是该放下我的忧虑与多愁,去窥看那些美好的地方
爸爸对我说【不要压力,要享受这一切,如果不开心话就回来吧】
那是我听过最温暖的话。
妈妈担心我不会照顾自己,我太邋遢,邋遢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她总是无奈地对我说【我是那么的爱干净,怎么会生出这样一个孩子呀?】
怕我不去洗衣服,换床单,不去冲凉,不收拾干净...
怕我生病,经期不来,每天熬夜,荷尔蒙严重失调...
他们都担心我要命,我却还轻轻松松的,吊儿郎当不当一回事
其实这些我都不怕,我最怕的还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所以离开未必是件坏事,我可以学到更多,就算跌倒了也无所谓,
才会明白自己,了解自己所能与所不能的。
我会证明我很依赖父母,也自力更生。
虽然离别很伤感,我也很讨厌,但我们总要习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我想,离开也是成长的一部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