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

这个新年我一家过得很简单也很匆忙
原本我们没打算回去家乡SARIKEI过节,
这个问题一直在我爸和我妈之间徘徊。
最后,真的是LAST MINUTE决定回去
21/1早上启程,前一天可说是时间紧迫!
因为一切偶不在计划中,而原本我们一家想说过节就简简单单,
我新年衣新年鞋也都没准备,因为懒惰。
星期五那天(20/1)那天早上我特地请假去弄头发,接着下午就上汶莱MEET我老爸和修理下车,
弄到来已经接近旁晚6点了,
我们上汶莱的目的就是吃SUSHI!
所以就跑去附近分店Excapade Sushi


真的比SUSHI KING好吃太多了!

我一直怕回去的时间太迟了,有很多东西还没买+还约了朋友
好彩下美里时,车不会很多,但是上汶莱的车辆真的是大排场龙!
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塞车塞到那么长队!
我多么想告诉他们【掉头吧,轮到你时可能CUSTOM都关了】
到了美里再到了百盛时,时间已经是8点多了,
逛完整间SHOPPING MALL又买不到想要的东西,急死人啊!
约好跟朋友九点半去MCD聚,还要载人,路上又有很多警察BLOCK路,又多车!




到了MCD也是没位,幸好之后有人吃完就走,我们赶快霸位。
这次时间那么赶也都是因为我临时改时间,原本我们约在星期6,我以为没有回去SARIKEI,
结果突然一改,我就赶快决定换今天晚上。
这次聚会是为了难得的相聚和庆祝燕的19岁生日,她好不容易从PINANG回来,初二就要赶回去做工了,我初三才回美里,所以这个聚会无论如何都要办的~

MCD 24 HOURS 开着,方便!

好久不见了,My Friend~

寿星!生日快乐!=)

超级无敌难得的合照!五人合体:D

这晚真的很开心,很久没一起聊天了,PEPSI也一直不停喝,很难得薇也出席了
我们待了将近凌晨1点才回,
这次的分别,我想下次再聚应该是明年的这个时候了。





隔天早上将近11点我们才启程,因为前一晚都忙到凌晨才睡,我竟然4点才睡,行李都还没收拾
我们要去SIBU去喝喜酒先,我堂哥结婚咯!
很久没有喝喜酒了,很高兴兴奋呀,因为可以看到很多很久不见的亲戚和有好料吃

每个摆盘上都有附送这个小礼,里面是糖果,难道是传说中的【喜糖】?>.<

我家老爸老妈,老妈当晚真的很漂亮!
染了新发色+剪短真的比较适合她,看起来年轻多了~



我几乎没有喝过诗巫的喜酒,而SARIKEI的喜酒多数都举办在下午的,
诗巫的就像一般普遍晚上举行,大概9点多就结束了~
晚会上没有什么余兴节目安排,新娘新郎也很少上台,上台也没说什么话,
司仪充当歌手,一边主持一边唱新年歌,原来司仪真的是要多才多艺才行!
多数时间,舞台是空的,大家都忙着聊天和吃东西,基本上也不去注意舞台
之后就只有两个年轻人唱【真情真爱】,【任贤齐的虾米歌我忘了】
以及合唱【你那么爱她】
听得出,唱功底子不错。
我老爸超想上去唱的,还想拉他的女儿一起去,不过就怪我们没胆量




很久没有一家到SARIKEI过年了,
这3年来都是在选择旅行过节,所以老爸今年特别想回,说以后大家都大了,要聚也很难了。


这个只有诗巫和SARIKEI有,是传统特产!只有道地的超好吃!


每年都要准备我们最亲密的3家人的年夜饭,丰盛!

烟花的美只是一瞬间,靠我的烂手机捕捉这一瞬间真的是高难度
幸好我有录VIDEO:D

SARIKEI的烟花真的是我看过最热闹的,
烟花就像是在你眼前绽放,那么近的距离。
一抬头,满天都是各式各样的花火和鞭炮声,我喜欢这种感觉
我想念泗里街的烟花。



我们还买了孔明灯,写上各自的愿望,
第一次放孔明灯哦~
想到孔明灯,我就联想到【那些年】里的沈佳宜和柯景腾放孔明灯的片段:
沈:你想知道答案吗?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
柯:拜托不要现在告诉我,请让我继续喜欢你!
哈哈哈哈!我堂哥连里面的对白都背完咯!



我们几个堂姐弟的愿望,我的愿望是最后第2个!XD


年初一早早就去拜年咯~~~
好久没有这样拜年了,
早早起身,准备梳洗,换上新衣服弄头发,再瞄下其他人的穿着打扮如何╮(╯▽╰)╭
还有最重要的事=吃鸡汤面线!!!这是福州人的传统~~
我很兴奋要去拜年叻,因为真的很久没有这样一家一家轮着拜,然后吃年货拿红包~
尤其现在有堂姐堂哥结婚了,又有多一家好拜年XD

[一下都是看图说故事]
久违的3家大合照

我们这群大孩子大合照,大家都长大了了(>^ω^<)

3兄弟:D
佩服我们这一家姐妹的胃口吧,五个人吃了9碗冰o(≧v≦)o~~那几天天气真的是非常热,没得顶,就跑去吃冰
好好吃丫,SarikeiのIgool真的是一级棒!
美里的早就倒闭了=.=


初2时,我们下诗巫拜年,去了我妈妈那边的亲戚~
碰到了阿HUONG表哥,我喜欢他的热情,他的幽默,他的快乐,
他笑着对我们说:
人生的主旨就是:喜乐
笑一定要见牙,人就是要快乐。
我喜欢他的乐观。
也许是信奉上帝了缘故,也许是经过了一场大病后的关系,
他变得开朗,学会珍惜,他说最重要是快乐过一生



之后我们到大伯家吃拜年,我发现我们都老了。
大家的目光都不在我们几个孩子的身上了,
全场的焦点就是两个新生儿,BABY!
我们完全被那两个小孩子给吸引住,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
实在是太可爱了!
我堂姐的孩子真的是一脸CUTE样!
越长大越可爱,又肉肉的,我一直想抱他叻
但是他很黏妈妈,不随便给别人抱的,所以都没有机会抱到他T.T

[SHARE FROM ALBUM OF LING SING]
超CUTE的吧!简直是CUTE爆灯!!!

不管去到哪里,我感觉现在好像都是小孩的天下

初三早上,我堂哥订婚,两个都是老师哦~
未婚妻很美!
但是我堂哥很独特,私底下都宅在家沉迷电脑/游戏,哈哈哈



年初三下午,我们就要准备回美里了,没好吃到晚上的BUFFET
因为我初四就要开工了,原本初三就要做工了,还是我去申请拿假的叻~

Opsss,少了我老妈入境~

这个新年,我没有去别人家拜年,一方面我很懒惰,另一方面我有工作~
只去了我邻居家和同事家,因为有OPEN HOUSE
邻居小瓜来我家拜年!


开工收到了不少红包,红包自动送上门的感觉真好,嘻嘻!

新年好快就结束了,一眨眼元宵就到了
听到烟花鞭炮声,感觉还是年除夕那晚的感觉,
不过过了元宵,也是要收拾心情和肚子咯~
果然美里的烟火还是没有SARIKEI的热闹。


永远不要问我妈会煮几道菜,往往都会超出预期,
有个厨艺精湛的妈妈真幸福!


这个新年过得满开心的,可以和亲戚聚一聚,
还一起唱K了,原本我堂哥堂妹他们都害羞害羞不要唱,
结果起哄了几下,一唱就是一发不可收拾,飙高音~~~哈哈哈哈!
还一起玩牌[聚赌] XP
可能是很久没见面了的缘故吧,又或则过了[害羞]的年纪了,
这次见面大家反而亲近很多。





龙年希望好运来,家人平安喜乐,财运滚滚来,霉运闪远远
还有最好保我到外面求学时一切顺心。
今年,我很期待会有什么发展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