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 ?

最早以前我想当LAWYER,
之后我接触ONLINE BUSINESS后,
我想创业,我想开店
后来我知道开店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单单租金就要几千~
我就想读关于商业管理的~
可是最近有个朋友也想选读这一科后,
我就没那么想读了。
因为不想在同一个领域跟好朋友竞争


前几天,学校有贴关于大马政府大学的资料~
我看到有关于旅游业的~
蛮有兴趣一下的叻~
我朋友说她亲戚读这个,带一个团就赚很多钱了
哇哈哈哈,如果酱好的话我喜欢咯~
而且一定要学语言嘛~我想学哦~
学韩语~~《哈韩族》
阿内哈色哟~哦爬~杀狼黑哟~哈哈


今天刚刚无意间看到婚礼策划师
也就是WEDDING PLANNER~
我超有兴趣的~
之前我不懂做么,还没结婚,
就很喜欢到论坛特地去《谈婚论嫁》的区~
然后就看别人的结婚照,婚礼/场地/喜酒/订婚....的照片~
有些人还会SHARE他们的VIDEO出来~
我很喜欢看到关于结婚的东西~
所以当我看到这个职业时,我双眼闪了闪××
马上去网页SEARCH--婚礼策划师~
看到了这个网:
http://www.fsi.com.my/?p=1479 

里面显示:

Wedding Planner 婚礼策划师

性格特质
细腻、唯美、注重细节、富创意、善于沟通、善观察、有耐心、善解人意。
(不就在形容我嘛~哈哈哈)

工作内容
  • 了解客户的要求、限制、期待等;
  • 提呈计划书,内容包括时间规划、财务预算、婚礼主题、场景设计等等;
  • 提供相关资源和建议;
  • 展开筹备工作;
  • 为双方家庭的配合进行协调。
工作地点
办公室,也需要外出到婚礼现场进行筹备工作。

所需知识/技能
婚礼策划师的职责及功能、婚礼策划与分析(包括撰写计划书的能力)、婚礼流程实务;
  • 婚礼筹备实务,包括:习俗用品采购、婚纱礼服的配搭与造型、花艺设计、场地布置、宴会管理等;
  • 时尚婚礼的流行趋势、中国各民族或籍贯的传统婚礼习俗和溯源;
  • 基本商务知识(如:会计、估价)、一般组织与管理能力(包括策划能力、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处理危机能力等)等。

 

最重要是这个:

 就业前景
婚礼策划师在马来西亚可说是一个新兴的职业。据悉,在我国,考获婚礼策划师文凭的人不超过10位,而目前大部分的婚礼策划师都属于“半路出家”,他们一般先接触与婚庆有关的行业,再顺藤摸瓜地成为婚礼策划师。
根据统计数字,我国每年一般约有5万至6万对非回教徒新人注册结婚。虽然目前新人对婚礼策划师的需求不高,但随着时代的脉搏越来越讲究“品质”和 “效率”,相信会有更多新人希望自己的婚礼在更省时省事的情况下,办得有声有色,因此,新人对婚礼策划师的服务素质及需求也将随之提高。
由于婚礼策划师的专业知识和经验非常重要,因此其身价将随着时间与经验的累计而逐渐提升。

------------------------------------------------------------------------------------------

我是相信这个行业以后会有看头~
因为现代的人对婚礼非常讲究~
不会马马虎虎~
年轻人更喜欢创意的婚礼策划
只是在大马这个行业还不是那么流行~
在国外就很盛行~
在大马有一所专门培训这课程的公司

ADAMAS WEDDINGS 

如果不在大马读,也许我会像我二姐酱去台湾留学
因为首先也是在海外留学那边看到有人说去台湾读的~
 
但详细的细节还是要再说吧~
刚刚跟我妈说~她没什么感觉~
可能觉得这科门路不大好吧~

但不管怎么样2011年我还是会待在美里一整年先的~ 

 

Comments